void S_Filter(Graphics::TBitmap *Source,Graphics::TBitmap *NewPic,int Div,int xg)//图片效果 { //0:模糊1:锐化3:雕刻 int flt[9]; switch (xg) { case 0: { flt[0]=5;flt[1]=5;flt[2]=5; flt[3]=5;flt[4]=60;flt[5]=5; flt[6]=5;flt[7]=5;flt[8]=5; }; break; case 1: { flt[0]=0;flt[1]=-5;flt[2]=0; flt[3]=-5;flt[4]=30;flt[5]=-5; flt[6]=0;flt[7]=-5;flt[8]=0; }; break; default: { flt[0]=-15;flt[1]=-15;flt[2]=0; flt[3]=-15;flt[4]=15;flt[5]=15; flt[6]=0;flt[7]=15;flt[8]=0; }; }
int XX[3]; BYTE *ptr,*ptru,*ptrd,*ptr1;
NewPic->Assign(Source); for (int y = 1; y < NewPic->Height-1; y++) { ptr=(BYTE *)NewPic->ScanLine[y]; ptr1=(BYTE *)Source->ScanLine[y]; ptru=(BYTE *)Source->ScanLine[y-1]; ptrd=(BYTE *)Source->ScanLine[y+1]; for(int x=3;x<(Source->Width-1)*3;x+=3) { XX[0]=0;XX[1]=0;XX[2]=0; for(int i=-1;i<=1;i++) for(int j=0;j<3;j++) XX[j]+=ptr1[x+3*i+j]*flt[4+i]; for(int i=-1;i<=1;i++) for(int j=0;j<3;j++) XX[j]+=ptru[x+3*i+j]*flt[1+i]; for(int i=-1;i<=1;i++) for(int j=0;j<3;j++) XX[j]+=ptrd[x+3*i+j]*flt[7+i]; for (int i=0;i<3;i++) { XX[i]=XX[i]/Div; XX[i]=MAX(XX[i],0); XX[i]=MIN(XX[i],255); ptr[x+i]=XX[i]; } } } }  
|